close

    一條熱鬧的街口,一對男女和一名帶著口罩的男子在交頭接耳,順道看著工程的進度,滿目的灰塵撲滿一間店面。由於裝潢的聲音過大,於是她們轉移到停車場區域聊天,這時店長發現她們兩個車的腳踏板上放著行李,看來是要準備出遊吧。

 

    『妳們是準備要去哪兒玩嗎?』店長疑問得問。

 

    『難得放大假,當然要好好得利用一下。店長你就好好的顧店吧!』鈺芬嬉笑得說道。

 

    『唉!那就好好的休息去玩,但妳們也看見了,下禮拜可能會進機台喔!所以不能玩太久,可能要隨時待命,手機都有帶著嗎?』

 

    『當然有阿!』鈺芬亮出她的愛鳳四出來,清脆的聲音,掛滿許多吊飾。

 

    店長轉向看著駿融,駿融早早就拿起手機看著,又一直往馬路上看,是在趕時間還是?

 

    『有事情嗎?』店長疑問說。

 

    『約定得時間已過了半個小時,到現在還沒看見人。』面無表情的駿融說。

 

    『什麼?澄琳從來沒有遲到過的紀錄,怎麼會?』鈺芬驚訝著不知道怎麼回應,在公司上班時都是早到,之前員工一同出遊也沒發生過,在者這一次是她主動提議,怎麼可能。

 

    駿融沒說任何一句話,只表現出就是如此的事實樣,轉頭看得馬路路口。

 

    這時,店內的師父剛好出來呼叫店長,店長交代出去玩要小心點,安全重要的吩咐,就直接走進店內。

 

    鈺芬對著手機按了幾下,電話通起,就看見一台轎車,急速的往停車場,讓現場的人嚇了一跳。

 

    副駕駛開啟門來,下車的人正是她們所等待的人澄琳,難得一見澄琳會如此打扮,還化了妝,驚訝所有現場的人。

 

    『這裡這裡。』澄琳呼喊叫她們快上車。

 

    駿融和鈺芬走了過去,而澄琳一直對著她們說對不起的話,便帶著她們直接上車,順道在車內也介紹她男友-雅瑜。雅瑜戴著墨鏡便看見鈺分點點頭輕輕微笑,就開車出發。

 

    店外趴著一隻銀灰色的狼狗,本來優雅著在做日光浴直到從雅瑜剛剛停車時見澄琳下車後就一直在狂叫,周遭的人群無動於衷,只有店內的店長聽的見,但店內的裝潢聲音過大,淹蓋聲音,然而車子就消失在車道中。

 

    就在上車時駿融眼睛突然有點模糊不清想說可能是暫時性頓時閉上眼睛看能不能好一些

 

 

 

    藍色小轎車慢慢往南部開離市區,在高速公路上駕時進一個小時多,由於雅瑜和澄琳遲到的關係,本來預計在中午前抵達民宿,但現在已中午時段,現在她們正在一個休息站享用中餐。

 

    『我吃飽了。』雅瑜擦完嘴角的油物,看著其他三人還在進食又道:『妳們先慢慢吃,我去一下化妝室。』

 

    其他人也跟著吃完自己點的餐點,陸續又座回座位上好讓自己的肚皮消化一下,雅瑜剛好這時候回來。

 

    澄琳說也要去化妝室,同時駿融也跟著也要去一趟,從剛剛上車瞇了一下時張開眼睛後,眼睛時時刻刻會有浮動的模糊,想去廁所一下。

 

    餐桌上就只剩下雅瑜和鈺芬兩人,鈺芬這時從吃飽飯就開始玩起自己的愛鳳手機,有時笑著,有時靜靜得看著文章。

 

    雅瑜看著鈺芬有一種說不上的美,一種沒有見過得感覺,看似單純、純真,又帶點野性,讓雅瑜從來沒見過這樣般的女人。

 

    『那個,妳叫鈺芬嗎?』雅瑜提起精神,周圍沒有熟悉的人,如果開口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

 

    『恩。』鈺芬連抬頭都沒有,只是隨意回覆,因為她正在打卡。

 

    我只是說如果如果喔你別在意喔。』雅瑜左看右看著好像怕被人知道的感覺又道:『我們之間會有可能嗎?』

 

    鈺芬心想著,這個男生是腦殘嗎?第一次見面就問這個,到底心理把女生當作什麼啊!無聊男子。要不是要做你的車子去玩,老娘馬上呼個巴掌給你。

 

    『這個問題我可以不需要回答你。』鈺芬冷漠表情的回應,將手上的愛鳳放回包包,也不等待雅瑜的反應又說:『我們是不是休息夠了,該出發了嗎?我想你先去找你女友,我先去找一下駿融。』也不等待雅瑜如何反應,鈺芬就直接離開座位,往廁所方向走去。

 

    雅瑜看著鈺芬離開座位,輕輕的微笑,心想著果然他所料到的事情,反正還有機會,順著也跟著鈺芬背後一起離開。

 

    由於假日關係,休息站滿慢的一推人,剛剛結束的話題,剛好外頭發生一些小狀況。

 

    四人一同回到車上,陸續又開往目的地,雅瑜一直專心的開車,不時看著後照鏡,而澄琳也見這小小的動作,忍著一直戳握雙手。

 

    北部的氣溫和南部大大相反,下了交流道時溫差差異更大,順著導航行駛,慢慢往高山方向。由柏油路轉換成小碎石的道路入口,兩邊有如高過一人的雜草,行車內的人經過都被小碎石給震醒,一一看見外面的景象,尤其是駿融還是特別的不安,從上車到現在眼睛有時會糢糊。

 

   『我們現在在哪裡?』鈺芬看外面只有雜草,看起來有點像荒野地帶。

 

    澄琳吃著零嘴說:『你們睡的好熟喔,快到民宿,再過一個橋就會看見了。』

 

    轎車搖搖晃晃著進行中終於看見一大片空地右方有三輛轎車停放著,前方有一座很大的吊橋,看似有點堅固,但老舊般的模樣,用幾條粗繩和木板結合成,還真有點擔心會不會斷掉。

 

    『下車了,我們到了喔。』澄琳興奮著,想快去見見以前在這打工的同事,在她還沒考上北部唸書,高中暑假都會在這裡打工。

 

    當所有人都下車,只有一個人握著方向盤皺著眉頭看著前方的房子,從剛下交流道順著導航沿路開過來,就一直覺得很熟悉,直到抵達目的地。

 

    玻璃窗被敲了兩下,雅瑜驚慌一下轉頭看著傳來的聲音,澄琳確被她也嚇了一跳,馬上動作變驚慌,生怕雅瑜生氣。

 

    雅瑜下了車看著像似犯錯的澄琳輕輕的微笑說:『不好意思嚇到妳我們快進去吧。』牽著澄琳的手四人一起往前方的房子前進

 

    熾熱的太陽緩緩溫和,微風輕輕的吹,周圍的樹林悉悉疏疏像似歡迎著這班人。輕風吹著搖晃著吊橋,四人已踏上橋中間,遠看著橋下的景色。

 

    『哇!好高,但又好美喔!』鈺芬驚訝看著吊橋下的風景,水流緩和清澈見底。

 

    『對阿,尤其是傍晚在這看夕陽會更美喔,許多情侶來我都會介紹這裡,也算是我們民宿特點之一。』澄琳轉頭看著河川延伸過去的盡頭,眼角又偷看著男友一下,期待著他有聽見能再度帶她來這裡看夕陽。

 

    停留一下子讓雅瑜有點錯覺,雖踏上這扎實的老舊木板,由於內心還是會懸空的恐懼感,畢繼續往前進行。

 

    四人終於抵達民宿的廣場,廣場用紅白相間的地磚,以外觀白色獨棟的三摟房子,左邊延伸過去還有幾座小木屋,廣場右邊有用地磚架著烤肉架,還有幾座情人雅座,可讓坐在這裡的人們看見美好的夕陽。

 

    澄琳推開日式風格的推拉門,輕脆的鈴聲響起,內部裝潢如同日本古老的房子,整個聞起來都是檜木味道,讓人沉入森林浴的感覺。

 

    聽見外頭有吵雜聲,一名女子苦著臉皺著眉尖跑出來,但見澄琳時轉換成驚訝的表情,馬上衝上前頭給澄琳一個擁抱。

 

    『哇,好久不見,澄琳,等妳們好久喔?我以為你們不會來了。』女子緊抓著澄琳問道。

 

    『嘻嘻!早上出了一點小問題,所以才來晚。』澄琳忙著解釋說。

 

    『是喔,那你們有打算玩幾天嗎?』女子又看一下澄琳後方有三位一同到來的人,想是澄琳的朋友吧。

 

    『周一早上就得回去,因為我男友周一晚上收假,他是個職業軍人。』澄琳害羞說。

 

    『男友?那一個是你男友啊?』女子偷偷的用眼神看著兩男之間,猜想是那一位。

 

    『他。』澄琳勾起著自己的男友手臂又說:『他叫陳雅瑜。』

 

    『妳好,我叫陳雅瑜,很高興認識妳。』雅瑜顯出紳士風度來問候。

 

    女子輕輕拉回澄琳在耳邊說:『偷偷交男友也不帶回來給儀姐看,妳這小女子學壞了喔。』又輕輕在澄琳臉頰偷捏一下。

 

    『妳好,妳好,那其他兩位是?』儀姐又順道看著另外一男一女。

 

    『喔,她們兩位是我同事,女的叫黃鈺芬,男的叫沈駿融,也是跟我一起來度假。』澄琳又勾著儀姐往前推到兩位前面。

 

    鈺芬,駿融同時面待微笑點點頭問候。

 

    『妳們好啊,叫我儀姐就好。啊…真是招待不周,顧著聊天忘記妳們還一職站在門口,真是不好意思。』儀姐這時才將他們引入在客廳內。

 

    『那個,儀姐,今天怎麼這麼少人,不是假日嗎?而怎麼沒看見老闆娘?』澄琳看一下客廳周圍冷冷清清,以往遇到假日時,所有來著這裡的人因為優美的環境才吸引很多客人,只是今天為何沒有以往的多,而剛剛到現在都沒看見老闆娘出現,通常老闆娘都會在客廳張羅一切事情。

 

    『老闆娘有事出去了。』儀姐冷冷的回應,瞬間有憤怒的表情。

 

    澄琳嚇了一跳,當初認識儀姐不是很容易發脾氣的人,為何我提起老闆娘怎麼會突然發怎麼大的火。

 

    另外三個也跟著被驚訝,好端端的怎麼突然變臉。

 

    儀姐發現自己失態,馬上有恢復原來的笑容說:『不好意思,最近有點忙,妳們一路趕車一定累了,妳們先吃個茶點,我先為你們準備房間。』

 

    除了外頭的小木屋以外,澄琳更是期待住在這棟三摟房間,那一間可是這裡當紅的房間,當初有一名女子常常租下長期時間,卻沒想到今日卻有空房,獨特的日式皇室居住的設計,坪數是這一層摟的面積。

 

    『儀姐,那個……我可以租三摟的房間嗎?』澄琳跑去儀姐身邊小聲的問。

 

    儀姐停頓了一下:『恩,我想也差不多只剩下三個房間,妳們兩個小情侶就住三樓好了,另外兩位我想應該是一人一間房間,就住在二摟,這樣我也好照料妳們。』

 

    『妳們先在這邊休息一下,我去整理一下妳們房間,妳也幫我招呼一下你同事它們。』儀姐退離接待廳走進廚房,拿了一些茶點,之後在櫃檯拿起其他的房間鑰匙準備去打掃。

 

    由於等待著時間,四人一同坐在客廳裡,各自做自己的事情,鈺芬同時也拿出自己愛鳳出來準備作打卡動作,但發現收訊有點不良,還是硬著緩慢的速度強制打卡。

 

    澄琳和雅瑜兩人坐在一起吃著美味的茶點。

 

    駿融由於眼睛的問題終於恢復,頓時打量四周的環境。已樓梯為主,右邊像似溫泉的入口,還可聽見水流聲,雖然是小型式的格局,卻有大眾池,蒸氣室、更衣室、衛浴室,樣樣都有,順著走道的另一邊有兩個房間,樓梯後方是個廚房,駿融直盯廚房時,隱約周圍出現白色霧氣,霧氣中看似有一個中年女子的臉孔,哭泣的好悲傷。

 

    當駿融愣了一下,以為自己看錯,柔一柔眼睛在看,發現所有景象都不見,心想當真只是看錯嗎?駿融一步一步的往廚房方向走,想要查明自己的眼睛那是否看錯,就在踏入廚房的門口時。

 

    『呦!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兩位客人,沒想到還有其他人來。哼!』一位穿著黑色系整套西裝式樣的女子,頭上绑著馬尾,戴著一付金框眼鏡,如同一位高科技精英人員的模樣從摟梯走了下來。

 

    四人一同霧水,大家都我看你你看我的局面,突然冒出令人不好聽的話,再說鈺芬剛在氣網路有點慢,連打卡都很難,連LINE都回覆很慢,整個就快要暴怒,現在有突然冒出這一句話來,更是火上加油。

 

    『這位小姐,我們只是來旅行休息玩樂,又必要講出這種話來嗎?再者我們又沒犯到你,連主人都沒說不歡迎我們,你一個外來人說什麼?還以為自己是這家店的老闆,真是好笑。』鈺芬強忍著理性用口頭上來回應這名女子說。

 

    『妳……』女子氣的無話可說,不理會他們,直接走出外面,到外頭透透氣。

 

     鈺芬看見女子要直接走出外頭馬上又追問:『喂…小姐,妳還更我們道歉,真是沒禮貌的人。』

 

    同時儀姐剛好下來,聽見剛剛的對話,走在澄琳身邊問道:『怎麼了嗎?』

 

    澄琳告知剛剛發現的狀態,才了解為何徐小姐會氣呼呼的走人:『這件事情等一下我會和那女子說明,我先帶你們回房間。』

 

    大家拿起自己的行李,跟著儀姐一起準備上摟,雅瑜在澄琳耳邊說一下話,澄琳點個頭,雅瑜就一人走出外面。

 

    只剩三人一同走上二樓,左右兩邊各有兩間房間,由於左邊已住進人所以只剩下右邊兩天,鈺芬和駿融兩人同時各住一間,房間內如同現代日式風格,只有門不是拉門,是一般的喇叭鎖門,可能考量個人隱私,門一開聞見濃濃檜木味,地面鋪滿塌塌米,內房直線內部可看見一台電視、梳妝台、冰箱,門的左邊是浴室,右邊牆上有一個拉門,是衣櫥,以及放置棉被,走在最內靠近浴室的牆,有個小沙發和圓桌,坐在沙發上還可以看見落地窗外的景色,現在是下午四點左右,淡淡的橘色光線照射,如同一幅畫。

 

    儀姐帶著澄琳來到三摟,美夢呈現在眼前,一個小家庭的規模,開啟拉門右邊是主臥房,塌塌米舖上一整片,牆壁各有四的拉門,內放棉被和衣櫥,落地窗外還有一個室內溫泉,可邊泡溫泉邊看景色,左邊是小客廳,該有的具備都有,奇特是都用檜木組合成的家具,只是和以前在這打工時的模樣好像少了一些什麼。

 

    澄琳放下行李將隨手包包放在檜木合成的梳妝台,快速移到落地窗外看景色,這時隨手包包掉落出澄琳的手機,儀姐先是愣了一下,看見充滿回憶的的小禮物。

 

    『疑,儀姐這裡好像有汙點。』儀姐不知什麼事後早站在梳妝台猛盯著一樣東西,也不知道澄琳什麼時候跑去主臥室,看見塌塌米上有一個小小的汙點。

 

    被這一叫,儀姐才回憶拉回現實中說:『在那兒?』儀姐才跟著去主臥室。

 

    『在這裡。』澄琳一直看著那汙點,怎麼擦都擦不掉,就因為看見周圍都喚燃一新,才會顯現出那汙點。

 

    她記的全部換新的塌塌米,怎麼會出現這一塊老舊班的塌塌米,『可能之前住的人不小心沾到什麼,我想因該沒關係吧!』就在近距離見澄琳的臉孔時,儀姐又頓時愣了一下,但馬上又恢復模樣。

 

    『恩。』澄琳輕輕的用微笑回應。

 

    『我看時間也不早了,我先看去幫你們準備晚餐,我看我不用介紹環境,妳該比我更了解,妳就自便吧。』

 

    『謝謝妳,儀姐。』

 

    儀姐準備關上拉門時,又看見澄琳的模樣,輕輕的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